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中心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实验室安全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安全 正文

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举办消防安全与疏散演练专题培训

作者:卢博时间:2019-06-05点击数: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加大对教职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的基本技能,确保实践教学实现安全开展。6月5日下午,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在惟实楼8205会议室对部门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与疏散演练知识专题培训。保卫处张中善处长出席培训会,原实验实训与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耀锋主持培训会。

张处长首先讲话,他说,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学校顺利开展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至关重要。他肯定了文科综合实训中心近年来在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中心领导及广大教职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项制度健全、落实措施得力、效果显著,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最后张处长要求中心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安全知识的学习力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处理紧急情况的方法技巧,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的服务实践教学。

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宣讲团王兵兵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中心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教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原实验实训与校企合作管理中心马耀锋副主任对张处长、王教官对中心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消防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消防安全的负责人,大家一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要常抓不懈,为学校顺利开展实验教学提供良好的育人环境。

培训现场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