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中心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实验室安全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新闻 正文

强化环境育人 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实施实验室安全及文化宣传项目建设

作者:时间:2023-11-14点击数:

为进一步厚植学校文化软实力,强化环境育人功能,近日,文科综合实训中心结合部门实验、实训教学服务特点和安全要求,实施并完成了实验室安全及文化宣传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验室安全及文化宣传项目紧紧围绕以科学研究为主线,品德建设为中心,安全意识为保障。坚持知识与品德相结合,实验与安全相结合,为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该项目筹备并实施近两个月,实施范围包含英才校区7号实验楼、1号教学楼五层、金河校区与龙子湖校区的计算机实验室,其中实施环境育人墙体60余面,美化各类宣传版面240块。

筹划和实施的过程中,学校师生广泛参与。学校领导李欣副校长多次指导设计和建设的细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她强调实验室文化建设具有引领、聚合、约束、规范、塑造人的作用,还就环境育人理念同部门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学校宣传部在设计方案、宣传内容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指导;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全体老师结合征求学生的意见,反复讨论、修改、打磨,几易其稿,最终实施完成了实施实验室安全及文化宣传建设项目。

如今,走进我校实验实训教学区域,文化的元素无处不在,文化的气息处处可闻。一个个精美的图片设计,一句句优美励志格言,结合学校的校训、校风等文化元素,让人精神振奋。这不仅美化了学生的学习环境,还营造了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文科综合实训中心还会定期调换、更新实验室文化建设宣传内容,实现教育过程中软件与硬件的结合,动态与静态的交融,把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工作做深做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